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剛剛上班時,手機接到詐騙電話

一個自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男子,說我的名字被拿去當人頭帳戶,開了好幾個戶頭,然後就唸出我的出生年月日跟身份證字號,接說著已經有受害人匯了三十幾萬進我的戶頭了…。反正就一連串霹哩啪啦的,最後說要我到案說明。

因為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接這種電話了,我中間就打斷問他說「你說你是哪個單位的?」「我現在在開會,可以給我你的電話跟地址嗎? 我晚一點再回撥。」

對方聽到我說在開會,就有點不耐煩的說「又說在開會」「這是刑事案件,限你今天晚上六點前到案說明」,語氣開始兇起來了。

聽到這裡我心裡就更確定,這個是詐騙電話了,警察不該這麼沉不住氣吧。然後我就裝沒事,掛掉手機了。

本來想打165問一下的,後來上個廁所回來,先google一下,只丟電話號碼 23313915 就查到詐騙的文章了…哈。

不過給我的地址: 台北市延平南路96號3樓 倒是真的"台北市政府警察局"的地址,不過剛開始聽到那個3樓時,馬上讓我懷疑,哪有警察局在幾樓的,警察局不是都整棟的嗎?

再上網查了一下,有人文章提到165的回覆:

1. 來電顯示是可以篡改的
2. 警方不會在電話中調查案情。若真有涉案,警方會當面約談
3. 現在個人資料外洩嚴重,不要因為對方知道就相信

於是,我有空的時候,再想想下次接到這些電話時,要怎麼整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版